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经济委举行“政协委员畅谈十九大”第三小组学习调研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30

市政协经济委“政协委员畅谈十九大”第三小组学习调研活动于2017年11月28日下午,在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市政协常委、第三学习小组组长厉伟以及李学民、戴景华、曾玉芳、陈锦通等11名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经济委相关负责人首先发言,介绍了此次学习的重点,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该主题也是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各位委员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吃深吃透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另一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市政协经济委2018年重点工作“推动深圳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课题,以及政协委员如何履行职能建言献策。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是一篇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纲领性文献,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需要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精神实质,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进程。

有些委员认为目前全国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当前企业正在结合十九大精神,对部门进行变革,要打破传统的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率,一切以结果为导向。要发挥自身独特的政治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坚持和加强新时期国有金融企业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丰富和创新党建形式,首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其次是提高服务深圳特区实体经济的能力,践行普惠金融,把握经济发展的脉络,防范金融风险,最后是守住初心,优化资源配置,提高金融要素的效率深化、金融创新。

还有委员提出,对于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龙头的深圳来说,最重要的是能留得住人才,一是政府对商业氛围的不断改善,二是在人才引进政策、税收和户口等方面,针对创业者有更进一步的安排。部分委员认为一方面要充分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确立的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的核心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对社会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的新论述,以及实现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目标的新要求;另一方面要结合本职岗位谈学习、谈贯彻,只有各行各业结合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国家目标才能实现;同时对市政协经济委提出的“推动深圳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的调研主题表示高度赞许。

厉伟常委最后在总结中表示,在认真研读完十九大报告之后,对国家充满信心。一是当前正处于集改革、开放与稳定为一体的历史机遇期,二是中国东部、中部和西部的发展不均衡,恰恰给了中国难得的发展空间,中西部正在重复东部地区在过去三十年的发展道路。他还表示尽管深圳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是仍然需要居安思危。回顾中国过去40年的成功,既在于政府逐渐学会了不越位,又在于政府还做到了适度有为。对深圳来说,遵守市场经济规律下必须要坚持积极作为,才能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里面的丰富内容和思想精髓,坚决拥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信在中共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