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同志率队调研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联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30

2017年10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党组成员王芃同志一行赴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戴北方一行参观了碳云智能展示厅、听取了王俊委员介绍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历程,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与王俊委员及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

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王俊委员于2015年领衔创办的一家致力于数字生命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愿景是“管理数字生命”。公司整合全球科技领先资源,构造以用户为中心的生命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引擎,为每个用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生命健康管理方案及应用。

座谈中,戴北方同志了解到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中遇到了瓶颈问题,当即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生同志通电话。

10月24日下午,刘庆生同志率市政府相关部门到碳云智能调研,戴北方、王芃同志参加了调研。随同刘庆生同志调研的有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财委、市规土委、市卫计委和龙华区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

王俊委员从数字生命研究院、数字生命园、数字医疗及智能医院、数字生命活力圈等四个方面,向北方、庆生、王芃同志汇报了碳云智能公司发展规划,并讲述了公司面临的困难及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相关事项。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财委、市规土委、市卫计委和龙华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对碳云智能面临的问题及需要推进的事项逐一作了回应,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庆生同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北方同志和市政协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碳云智能公司所从事的生命科学研究,是世界性的、人类性的,非常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

他要求政府部门,一是从思想上要充分认识生命科学产业的广阔前景。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中需要前瞻性科学,要将生命科学产业抓住抓牢抓好,抢占生命科学的制高点,大力推动应用科学和基础科学研究;二是从观念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解放思想,打破束缚,主动适应新形势。政府要利用有形之手为基础研究提供公共平台,为产业做大做强创造条件;三是从行动上要主动服务、积极推动。针对公司提出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马上督促办理,让政策尽快落地,以先进理念和扎实举措推动生命科学产业发展。

北方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始终坚定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庆生同志带领政府部门现场督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体现出了政府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碳云智能公司要扎根深圳,要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会得到充分发展;市政协也将继续关注委员企业的发展,利用政协平台,为委员发声。

市政协机关巡视员刘励、市发改委副主任徐智东、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市财委副主任文政、市规土委副巡视员段启武、市委卫生工委副书记廖澍华、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等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联络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