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带队督办无人机管理 监督性提案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6日下午,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带队赴市公安局召开督办会议,对农工党深圳市委会提出的《关于科学规范和管理无人机分类生产、安全使用的提案》,进行监督性提案督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曲晓顺,市政协委员曹国文、肖银杰、方曼荻,农工党深圳市委会、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机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会上,市公安局、市经贸信息委、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无人机安全管控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目前采取的相关举措和未来重点推动的有关措施。农工党深圳市委会负责同志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认为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注重与提案者的协商沟通,积极采纳提案者的意见建议,在无人机立法监管、标准化建设以及源头治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曲晓顺同志表示,市公安局将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的原则,加强与市经贸信息委、市市场监管和质量监管委等相关部门的协同联系,认真研究科学管控无人机的对策措施。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对3家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市政协高度重视民主监督工作,首次遴选4件监督性提案进行督办,目的是推动提案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督促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对深圳无人机管控的问题,润华常务副主席认为,深圳作为一座开放城市,对于新兴行业的发展应当持包容的态度,既要重要无人机带来的安全管理问题,也要注意保护无人机行业发展,避免挫伤行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