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戴北方主席率队赴本焕学院、弘法寺 开展宗教工作调研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16

2017年10月10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到深圳本焕学院、弘法寺开展宗教工作调研,并与市政协常委、弘法寺方丈印顺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印顺大和尚感谢市政协及戴北方主席一直以来对深圳佛教事业以及学院和寺院的关心。他表示,弘法寺在深圳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继承本焕长老宗风的基础上,发展佛教教育事业,注重僧才的培养,发挥宗教与社会慈善的纽带作用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并取得显著成绩。未来,弘法寺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深圳佛教向前发展。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本焕学院和弘法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印顺大和尚介绍了本焕学院的场所建设、师资和生源情况,并对我市佛教工作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深圳市佛教工作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北方主席对弘法寺及本焕学院在宗教工作、学院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称赞印顺大和尚作为市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上,在对外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本焕学院秉承本老弘法育才之弘愿,坚持“正信、实修、悲智、行愿”的道风,把佛教传统和现代社会相结合,探索当代中国特色佛教院校办学道路,这种精神应予弘扬。弘法寺是广东省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构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道风建设、僧才培养、佛教文化以及海内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弘法寺及本焕学院能够在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团结信教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秘书长赵燕民,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市政协委员刘天华、庄桂雄、孔丽、潘争艳等参加了调研。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