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张晓莉同志率队赴市教育局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25

为了解我市高等教育发展情况,2017年9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队赴市教育局调研。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委员武良成及“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专题调研组有关专家一同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简要介绍了我市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市教育局赖群阳副巡视员和市教育局高教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扩大高校规模、提升高校质量、建设高层次师资队伍等方面的举措以及在推进合作办学中遇到的问题。调研组专家就高校的整体布局层次、评价指标体系、制度规范、拨款机制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问题与市教育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张晓莉副主席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高等教育是深圳的一个短板。在补齐这个短板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全省大学的规划布局和深圳财政、土地资源的支撑等,处理好占领制高点与占领阵地,以及所在、所有、所用的关系,处理好合作办学和本地大学、大学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之间的关系。希望大家能通力合作,共同推动高等教育的发展。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