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黄中伟副主席出席高等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21

为进一步了解高校对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2017年9月14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高等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高校代表专场)。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出席,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高等教育调研组专家以及来自我市14所高校的代表们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主持。她简要介绍了我市高等教育发展专题调研的背景和前期调研基本情况。与会高校代表介绍了近几年各校的招生情况、师资力量以及在办学中遇到的问题,并就我市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中大(深圳)、港中文(深圳)、哈工大(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电大等高校代表认为,深圳高等教育发展要处理好长和短、全与特、内与外、虚与实的关系,走出一条超常规又可持续发展之路。调研组专家从深圳土地资源、长远的财政支撑等角度出发,并结合与企业代表座谈情况,就深圳高等教育规模、结构布局,人才政策、公共服务等问题与高校代表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黄中伟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圳30多年的发展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这是城市文明不断进步的象征,是一个城市的气质所在;深圳高等教育的发展,对城市整体素质文明、产业需求、经济发展至关重要;通过这次调研,希望能逐步摸清各所高校的情况,积极呼吁解决高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如何发展高等教育达成共识,希望大家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深圳高等教育的健康发展。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丁慧琼)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