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黄中伟副主席参加职业教育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8-21

为保证督办效果,切实提高提案成果转化落实率, 2017年8月15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关于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 构建深圳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几点意见》《关于支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高职教育》督办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出席,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提案人张俞强、靖建瑞、窦志铭、周利群以及承办单位市编办、市财政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地税局、市法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主持,提案办理单位依次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教育局作为主办单位,详细介绍了我市在加快深圳建设国际一流职业教育体系的具体举措,包括出台《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意见》(深府〔2017〕49号)和《深圳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深教〔2017〕286号)等政策性文件。《关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提到的六大对策和建议均被采纳。其他会办单位逐一就资金支持、人员编制、住房政策、财税优惠政策、法规条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各提案人听取汇报后表示:对提案的总体办理情况是满意的,希望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勇于突破,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和政策支持方式,多向先进的地区学习,加快构建国际一流的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黄中伟副主席总结讲话,简要阐述了职业教育的起源和发展情况,认为职业教育利于促进个性发展和自由解放;本次提案提出后,受到了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提案的办理效果很好。希望各单位可以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推动我市建设国际一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丁慧琼)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