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徐友军副主席率港澳委员慰问深圳边检总站

来源:港澳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8-01

受北方主席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于2017年7月31日下午率部分港澳委员慰问深圳边检总站。座谈会上,深圳边检总站党委书记、总站长李长友介绍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及需市政协呼吁解决的问题;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介绍了港澳委员履职情况;港澳委员就相关问题与深圳边检总站的官兵进行了互动。

徐友军副主席表示,深圳边检长期以来工作量巨大,工作人员长期超负荷工作。2016年,全年查验2.39亿人次旅客,占全国查验旅客总数的42%,查验交通运输工具1583.63万余辆(艘、架)次,?占全国总数的54%。深圳边检10余个边检口岸承担了全国260多个口岸近一半的工作量。随着广深港高铁、莲塘/香园围口岸的开通,深圳边检总站的任务将更加繁重。

他表示,长期以来,深圳边检总站为市政协港澳委员来深履行委员职责给予了许多关心和支持,对深圳市政协开展港澳工作给予了有力支撑,希望深圳边检总站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深圳市政协的工作,支持港澳委员在内地和港澳地区更好地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他要求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加强与深圳边检总站的联系沟通,积极反映深圳边检总站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董兵团,市政协常委、香港委员召集人、兼职副主任王明凡,深圳边检总站副总站长陈宏军、郭毅波,纪委书记刘立新,政治处主任李国新,办公室主任张雪平,市政协常委陈国雄,市政协委员王文涛、张展豪、施荣忻、黄一峰、萧联生、戴爱国等出席了活动。

?

编辑:廖语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