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连续举办八场座谈会 全面展开壮大实体经济重点调研工作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3-13

3月6日至3月10日,市政协经济委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调研工作方案》安排,连续召开了8场专题调研组动员会暨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分别按照先进制造业组、传统优势产业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组、现代物流组、商贸服务业组、金融支持组、深港融合组、政府服务组等8个组别进行。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各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出席。出席8场座谈会的还有218名市、区政协委员,调研组成员,有关政府职能部门以及行业协会负责人等360余人。

8场座谈会上,各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能范围和分管领域作了有关情况介绍和政策剖析,各行业协会围绕各自行业特点反映了有关诉求,各位市、区政协委员针对各自组别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8场座谈会整体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与会人员普遍反映,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在今年年初就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课题作为2017年市政协重点调研课题,并列入协商工作计划,同时在今年全会上提出有关重点提案,并建议由市委书记许勤同志领衔督办,此外,还将在今年7月举行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目前看来,这个调研课题应该说抓得非常及时,也抓得非常准确,振兴壮大实体经济已经在当前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成为了重点内容和关注焦点。

与会人员还认为,市政协本次调研工作具有整体规模比较大、行业分组比较实、参与委员数比较多、市区政协联动比较紧密、委员主体作用发挥比较主动等几个显著特点。与会人员还普遍期望,本次调研能够通过广泛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真正提出有份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壮大深圳实体经济把准脉,开好方,切实推动深圳实体经济发展,为深圳经济特区和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建设再立新功。

黄中伟副主席出席了首场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从中央到地方均以实体经济振兴壮大作为经济发展工作的主旋律,深圳市委市政府也对此高度关注,市政协主席会议已经建议由市委书记许勤同志亲自领衔督办相关提案。市政协经济委正在组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的重点调研活动,希望本次调研成果对市委市政府决策起到重要参考作用。他同时希望,各位委员要充分重视本次调研工作,在时间、精力上做好协调,各组组长团队要有充分的工作热情和负责任的工作精神,制定并实施好调研分组方案,为壮大深圳实体经济、夯实深圳经济发展基础做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经济委工作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