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队到东江集团开展学习沙龙活动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6-12-02

为了解我市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中所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树立为委员服务的意识。11月29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组织机关干部来到位于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东江集团参观学习,并围绕政府机关如何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委员沙龙讲座。这也是今年市政协机关开展的第7场委员学习沙龙活动。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参加活动。

政协机关干部首先观看了东江集团的电视宣传片,了解到东江集团是一家以模具、注塑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经过30年代发展,它已成为模具设计、研发、制造、注塑、二次加工、组装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供货商。2013年,该集团在中国塑料注塑模具制造商中收入排名第二,目前已经建立了通信设备、汽车、家电、数码设备、手机、弹珠机和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多样化的客户群,东江控股已经在香港的主板成功上市。

在一楼展厅,深圳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兼职副主任、东江集团主席李沛良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各类产品。作为集团的创始人之一,1983年他在香港创立了东江机械制模厂,一步步发展到今天,不仅让东江集团成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注塑供应商之一,而且2015年成为中国最大的注塑模具制造出口商。李沛良先生先后于2003年及2004年获得“香港青年工业家”和“深圳机械行业杰出人物”的奖项。

座谈会上,集团主席李沛良谈到,众所周知,模具有着“工业之母”的称号,企业目前正面临着如何解决环境和个体的问题。东江集团正在为办好技术学校,解决人才问题而努力。他还就企业转型升级和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表示,参观东江集团后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对它的“留存、体制、文化”印象深刻,他还举了美国企业家哈默的例子,认为李沛良先生三十年如一日,专注地做好一件事非常不容易,也是他成功的秘诀之一。深圳的企业中,有很多这样的成功范例,值得我们认真研究总结。

针对李沛良先生提到的环境和个体问题,刘润华还谈到,个体要改变环境很困难,但是个体适应环境的能力是无穷的,两者能够融洽相处为最佳。他希望深圳的企业家们,作为一个个体,能够为大环境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发挥出正能量。(宣传信息处)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