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王璞、王大平副主席出席文化文史和学习委2015年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 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 2015-12-31

12月28日下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2015年全体委员会议。本次会议是六届市政协成立后,委员会召开的首次全体委员会议,共有40多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王大平,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领导乐正、柳光敏、万国强,兼职副主任陶一桃、梁宇、黄启成、吴庆捷出席会议。乐正主任主持会议。市政协委员、华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洪代表会议协办方致欢迎辞。

乐正主任总结了本委2015年工作。他说,2015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各项工作在前进中开拓,在开拓中前进,“规定动作”重质量,“自选动作”重创新,较好地完成了预定任务。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精心组织专题调研,二是有序推进口述史工作,三是扎实开展学习工作,四是认真举办书画活动,五是出色完成了其他工作。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柳光敏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本委2016年工作计划:一是组织开展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有关筹备工作,二是继续围绕“深圳建设现代文化大都会”开展专题调研,三是就“文史馆建设”组织专题调研,四是按照打造文史精品要求继续做好“深圳口述史(1992~2002)”各项工作,五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委员学习培训工作,六是以书画活动促进政协团结联谊工作,七是积极开展有关理论研究工作,八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接着,他宣读了关于征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希望各位委员高度重视,及早准备,为深圳特区的创新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会上,蔡大明、刘宏、姜安、武良成、陶一桃等委员先后发言,就本委2015年工作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营造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做好提案工作、加强人才建设、推动制度建设、搞好理论研究等,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王大平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政协是发扬民主的好平台。在座的多是深圳各行各业的文化人,政协委员队伍中的智力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在深圳这个充满爱心的城市,我们要想方设法为深圳的改革发展作贡献。

王璞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委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2015年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如何做好当前和2016年的工作,王璞同志讲到,市政协二次会议即将召开,明年工作也在谋划,希望大家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思考如何做好明年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花大力气提高提案质量。要高度重视提案质量,认真开展调研。以写好专委会集体提案和界别提案为抓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围绕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的智库作用。三是抓好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政协常委、委员要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努力达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 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