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汪洪: 积极为界别 群众鼓与呼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 2015-09-29

在深圳司法系统,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汪洪是“明星”——她拥有“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光荣称号;而在政协委员这一群体里,汪洪却是新兵——今年刚刚当选新一届市政协委员。短短几个月来,汪洪对政协委员的履职有了一番深刻的感受:“政协委员不是一般的荣誉,它还赋予我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必须更加关注民生民情,为我代表的界别群体鼓与呼。”

汪洪说,切实发挥好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中的代表作用和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是今年8月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在对市政协委员培训时提出的要求。这也成为她努力的方向——把本职工作尽力做到最好,发挥一名法官在深圳法治建设中正能量引领作用的同时,作为妇女界别的委员,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成为她履职的一个侧重点:“我将积极利用政协这一平台,去呼吁、推动一些问题的解决。”

今年,汪洪第一份履职“作业”提交的两个提案——《整合社会各方力量 减少儿童意外伤害》和《重视家庭建设 保护孕期妇女》,就是为维护界别群众利益积极发声。

而在《重视家庭建设 保护孕期妇女》提案中,汪洪则提出了通过深圳地方立法将现有法律规定具体化以更好地保障孕期妇女等建议。

最近,汪洪多次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建设一流法治社会”系列调研。在调研中,汪洪找到她下一步履职的侧重点:“在调研的基础上,我将积极就深圳‘打造诚信社会’建言献策。”汪洪说。

编辑: 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