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为城市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来源: 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 2015-01-28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2015年新年伊始,市政协委员黄育存旗下的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就和李克强总理有了“最强相遇”——1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广州主持外贸企业座谈会,创捷作为唯一一家供应链公司参会,向总理建言献策。

对于创捷有这样的机会直接向总理提出行业发展的建议,黄育存感觉非常荣幸,也很激动。“做好企业,为行业发展出力,为深圳发展做贡献,这是一名深圳企业家的本分,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履行好职责的前提和基础。”黄育存表示,10年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一直以当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来要求自己:“当政协委员,就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踏踏实实地为一些行业内以及关乎整个城市发展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

黄育存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有时刻不忘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的心。“我在经营企业时,总是会关注行业内的一些普遍现象,以及一些企业面临的发展困难,同时,我还会通过与不同人群的接触,了解社会上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都会成为我撰写提案、提出建议的素材。”正因为处处留心,黄育存10年来积极为深圳的发展建言献策,个人领衔和合作提案多达60余个,多个提案获得肯定和表彰。如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黄育存提出《关于通过适当行政措施进一步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就获得了优秀提案奖。提案提出我市在科技经费的发放政策中,明确规定经费向中小企业倾斜等多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规范市场竞争环境的建议,与我市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一致,赢得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关于培养本土技能型人才,提高城市整体竞争水平的提案》、《关于科学严格交通管理,构建文明畅顺交通的提案》……黄育存关注着深圳发展的不同的切面,并为了让这些切面更精彩而不断鼓与呼。最近,黄育存的履职关注点集中在如何推动深圳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链银行,更多服务实体经济,带动经济低风险高效率发展以及如何通过供应链扶持有潜力的产业做大做强,在国际竞争中获得比较优势等方面。“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建言献策和努力推动,让深圳更多企业在发展中获得助力。”

黄育存还热心社会公益,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无论是赈灾扶贫、兴教助学,还是助残助医、救助弱势群体,他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出钱出力,奉献爱心。

编辑: 袁发勇